江南暮雨✘

人生若只如初见(忘羡忘he,短篇,半原著向)

【楔子】

        有那么一个人,让我爱到骨髓里。我把你的名字刻在了心上,你千万不能走,否则忘记你,很难,也很疼。

        月光下的你长身玉立,静谧的晚风送来阵阵清凉,撩动了我心里某种道不明的情愫。

        只听到你又冷冷淡淡地说着:“怎么又盯着我看,莫非我脸上长了什么东西?”我也总是调侃道:“对啊对啊,你脸上长了我喜欢的人的样子。”你立即羞红了脸,扭过头不理我。

        这种事情已经发生过不知有多少回了吧?偶然记起元宵节那天,尽管你嘴上说着早已对我这副英俊潇洒温润如玉风度翩翩器宇不凡的皮囊产生了抵抗力, 可最后还是无可奈何地答应我了。我啊,貌似从来就喜欢着那么一个对我束手无策的你呢。


                                           (一)

 

         “魏……婴!!”

         无法忍耐地踹了身旁的人两脚,“快给我起床,装什么睡!”蓝忘机真的有一种想把这个没脸没皮地赖在他家的小流氓扔出窗外的冲动。

         “阿湛,不可以这样对魏公子哦,恰巧元宵节要来了,你就让他住在这吧,过几天让他带你去莲花坞逛逛。”蓝曦臣听见动静从书房里探出头来,温柔地看着打闹的两人。

         “可是,哥哥——”蓝忘机刚想说些什么,却发现蓝曦臣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了门框边缘。

       “那就有劳了,多谢泽芜君!”趴在软榻上的魏无羡直挺挺地坐起来,得逞似的对蓝忘机笑了笑,结果迎来的是一记眼刀,“呜,蓝二哥哥,大清早的你别这么凶。”

        这都是第几次了啊,眼前的这个小流氓,经常这样没脸没皮地赖在云深不知处不走,然而他还特别受蓝家弟子的欢迎。

        “蓝家雅正集,抄写十遍,你自己看着办。”

        “好好好,抄就抄。”尽管每次蓝忘机都会利用各种惩罚来威胁魏无羡,魏无羡显然吃了大亏,不过他自己心甘情愿,毕竟这样可以寸步不离地调戏蓝忘机。

         “你都不去跟江宗主打声招呼吗?”

         “我早就告诉过他啦。”

        “.....难道你就这么有自信我会留你?”又是一个白眼瞪过去,蓝忘机无视了魏无羡人畜无害的笑容以及要把人给软化了的嗓音。总之那家伙摆着一副大获全胜的得意表情的时候,就是蓝忘机最狠得下心的时候。

        “阿湛,都说了让你对我稍微温柔点嘛。”依旧是可怜兮兮的模样,依旧是这番亲昵的举动,几乎每天都在重复,也只有蓝忘机会不厌其烦地瞪他。

         “对于你这种厚颜无耻表里不一口是心非两面三刀油嘴滑舌的小人,没什么必要。”蓝忘机面无表情地祭出了避尘。

         魏无羡脸色一变,连忙打哈哈道,“二哥哥,我知道我不好,你用一个词就够了,别把一大串词都连一起。”他吐了吐舌头,走到蓝忘机身边,“阿湛,元宵节要不要出去玩一下?”

        “我哪都不想去。”蓝忘机懒得理他,冷冰冰地挥了挥手,继续专心致志地擦拭着手中的避尘。

        就凭魏无羡这股死缠烂打的劲儿,任何时候都未曾放弃过纠缠蓝忘机,无论在什么方面都一样。他挨着蓝忘机坐了下来,“你知不知道总是闷在家会变丑的嘛,和我私会吧!”他摇着蓝忘机的手臂不停地晃,像个小孩子一样的撒娇,"好不好嘛阿湛!"

        “不知道!而且我为什么要跟你一个男人私会?”讨厌,真讨厌,蓝忘机烦闷地瞥了他一眼,又扭过头去冷漠地开口,“想出去,找你的江晚吟就行了啊。”

       “江澄?不行的,他要陪师姐去拜谒金家的人。”魏无羡故作天真地眨巴着眼睛。

        蓝忘机差点没抄起避尘一剑砍过去——所以你想表明我是备胎就直说好不好?

        魏无羡又装作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方才开口道,“我只想跟你出去,别人都不想。”

       “不要随便说这种容易引人误会的话,不知廉耻。”虽然知道魏无羡是故意的,但是蓝忘机听到这句话时心里还是有那么几分高兴。可他并不愿意表现出来,只是冷若冰霜地看着魏无羡。

       “对不起,你也知道我说话向来不经过大脑的。”魏无羡脸不红心不跳地挠了挠头发,又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陷入深思,缓缓地说道,“那,要去哪里好呢?”

       “明天晚上应该有花灯会……”还没等蓝忘机说完,魏无羡就欢呼雀跃,“是啊是啊,你怎么知道!云梦的花灯会很出名的!要不要再多叫一些人和我们一起?”

        “云深不知处禁止夜游。"蓝忘机的表情还是冷冷淡淡的,"你的人想叫自己去叫,无聊。"

        “那正好,就我们俩吧,有含光君陪着我就足够啦,别人我都无所谓,”实际上他无比期盼与蓝忘机单独相处,问问其余人也只是象征性的。

         “……我再强调一遍不要说这种惹人误会的话!”

        那时的魏无羡最喜欢黏着蓝忘机,原因?没有,就是单纯的喜欢,在爱情和友情之间那种暧昧的感情。

                                        (二)



        魏无羡呆呆地望着窗外,内心有些怏怏不乐。那些事情他不是没有挑明问过蓝忘机,只是一直得不到回答。他揉了揉酸涩的眼睛,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阿湛有喜欢的人吗?”

        “不告诉你。”清冷却悦耳的声音从旁边传来,魏无羡看着蓝忘机,蓝忘机看着草地上的兔子。

      “你就告诉我有没有嘛,不用告诉我是谁。”

      “凭什么?”

      “就凭你洗澡的时候被我看光过!”

      “随你怎么说。”蓝忘机的耳根瞬间变得通红,但他还是强迫自己装成云淡风轻的模样。他的不温不火让魏无羡几乎抓狂,蓝二哥哥真是太别扭冷淡了。

       “你的仰慕者这么多,难道你就真的一个都看不上?”魏无羡贴近蓝忘机,盯着对方如墨的丝和白皙的面容。

        “无聊。”蓝忘机被他盯得有些不自在,轻咳一声道,“我还有课业要做,先失陪了。”接着转身背对着魏无羡不再说话。

        “唉,好吧,明天见。”那样孤傲冷寂的蓝忘机,谁也走不进他的世界,包括魏无羡也是一样。即使了解他的脾气秉性,了解他的生活习惯,但唯一猜不透的,还是他内心的真正想法。他什么也不说,总是一幅波澜不惊的模样,仿佛什么都无法入他的眼。但是蓝忘机在某些人面前却总能有略微起伏的面部表情,这一点令魏无羡很不痛快,自己跟他的关系应该不比他跟他那些所谓的好兄弟的关系差吧。

        “花灯会果然热闹非凡,待会我们去做什么好呢?”魏无羡四处乱转,蓝忘机在后面不紧不慢地跟着。

        前面一棵挂满了彩色灯笼的树吸引了魏无羡的目光,他停下脚步回头看向蓝忘机,“阿湛,我们去那里看看吧。”

        “等一下,”手突然被抓住,蓝忘机顿时有一丝慌乱,他原本想挣脱,可魏无羡的力气还是不小的,一时之间只能任由对方扯着自己在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

       “好漂亮啊!”魏无羡把脑袋仰得老高,璀璨的烟火将面前的大树映照得更为华丽,“咦,这上面是什么?”

        “这是许愿树,来过这里的人都会在上面挂着的小木牌上写下自己的心愿。”旁边一个稚嫩清秀的少年解释道。魏无羡和蓝忘机闻言偏过头来,看了看这个少年,他的身边还站着一个与他容貌相似的年轻女子,似乎是他的姐姐。

        “所以在哪里可以拿到这个小木牌呢?”魏无羡乖巧地问道。

        “去找那位做花签的老爷爷就可以了。”少年指着不远处的一座凉亭。

        “嗯,谢谢你!阿湛,我们赶紧过去吧。”

        “......你能不能不要这么自作主张?”

        “写点什么呢?” 魏无羡伸了伸懒腰,一只手摩挲着那块平平整整的小木牌。他的愿望实在是太多了,十个小木牌估计都不够写。

        “一定要选择最重要的写下来!”他这样对自己说,同时偷偷瞄了眼蓝忘机,想看看自家含光君的愿望是什么。

         “阿湛你怎么不写......”

         “我没有愿望。”

         “还是写几个字呗,毕竟我们费了好大的功夫才抢到了最后的两个木牌,不写多可惜。”魏无羡催促道,他急于想了解蓝忘机究竟有什么愿望。

        “知道了。”蓝忘机勉为其难地抓起笔,魏无羡瞥了瞥他,委屈地瘪着嘴,然后迅速在自己的牌子上写下了一行字。

       蓝忘机却趁他不留神将木牌抢了过去。

       “你,你别看!” 魏无羡手忙脚乱。

        ——“阿湛,要死一起死吧。”

        几乎是刹那间的动作,只见蓝忘机黑着脸把木牌砸向了魏无羡。

        “阿湛你这么凶干嘛,很疼的。”

        “你看你都写了些什么?给我划掉重写!”蓝忘机一脸不悦,径直朝木牌掉落的地方走去。

         魏无羡却一步当先在他即将碰到木牌的时候拦住了他,“不行,我拒绝。”紧接着又顺势捡起木牌,一溜烟跳上旁边的栏杆,眼疾手快地把木牌挂到了树上。

         “你!”蓝忘机赌气地把自己手里的小木牌扔进了一旁的草丛中,转身就要离开。魏无羡见状赶忙跟上去,担心他是真的生气了,“哎,阿湛,你别把我一个人丢在这里啊,我还不是……”

        蓝忘机不愿意搭理他,自顾自地往前走,可走了几步又突然折返回去。魏无羡愣了一下,心说糟糕,立刻来不及多想便追了过去。蓝忘机动作挺快,等到魏无羡回到树下的时候,蓝忘机已经不见了。

        猛然间一只苍白的手抓住了魏无羡的衣袖,一个劲地把他向外拽。

        “阿湛......你没事不要吓我,还有你不会把那个扔了吧?”

        “不是,只是忘了点东西。”蓝忘机秀眉微蹙,语气很是冷淡。被拽着的魏无羡侧头瞟向蓝忘机,不可思议地发现他的脸颊居然有些红了。霎时那丝道不明的情愫又从心底涌了上来,有一种窒息感。魏无羡的手心不由得捏出了汗,脑中的思绪也不知飘到哪里去了。

        翌日清晨,魏无羡又独自回到那棵树下,找到了自己之前放置木牌的地方。忽然他注意到自己的牌子旁边又多出了一个紧挨着的小木牌。他用一根树枝将木牌挑下,果然如同他昨晚所想,蓝忘机跑回来就是为了这个。

       他把木牌反过来,不禁被上面的字逗笑了。

      “谁要跟你一起死,要死你自己死,魏婴你这混蛋。”

        蓝湛你啊,真是个别扭的人呢。

                                         ( 三 )

        明明可以当做是纯粹的说笑,不知怎么的就认真起来了。 而且说不理就不理,为什么总要这么自作主张。我也很烦恼啊,怎么会对你有那种感觉,明明只是见过几面而已。

          “喜欢一个人,有的时候会疯狂地想霸占他的一切。” 魏无羡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占有欲,而且非常强烈。平时他遇到蓝忘机被别人搭话,或是被女孩表白,心里都不是滋味,然后就毫不犹豫地上前去瞎搅和。甚至对于蓝忘机的那些朋友也是一样,魏无羡不喜欢看见蓝忘机和他们在一块时眼神里流露出的高兴,原本以为是自己出于对他的嫉妒,其实……

        魏无羡怀抱一坛天子笑,躺在屋顶上凝视着闪亮的繁星发呆。想寻求的答案其实一直被他隐藏在了心底,不是不知道,而是不想触及,那种不被认可的感情。

          原来,不知何时,就已经喜欢上他了啊……那样一个孤傲清冷的蓝忘机,让魏无羡无法自拔。就仿佛一杯佳酿,冰凉地入口,从舌尖到喉咙都是火辣辣的,眼泪都被辣了出来。胃部的灼热感一点点消失后,会感觉到浅浅的温暖,而这种感觉会让人上瘾 。

        从来没想过为什么,只是因为戒不掉这种感觉,所以宁可沉沦。

        但是,我敢于承认自己的感觉,凭着那份感觉追随你。我不知道你是否也有同样的心情,那份只喜欢你,那份非你不可的心情。

        “我…我喜欢你啊!阿湛!”

        那是夜猎归来的一个晚上,魏无羡用尽所有的勇敢,整理了无数遍心情,终于决定翻墙溜进蓝忘机的房间。他深吸一口气,一字一顿地对蓝忘机说道。

        微风卷走了细碎的只言片语,蓝忘机的回答,魏无羡连一个字都没听清楚。但是他看到蓝忘机的肩膀在微微颤抖,想必此时两人的心情都不平静。

         “如果你来找我只是为了说这种不知羞耻的玩笑话,那请你马上出去。”或许觉得魏无羡是在戏弄自己,蓝忘机冷静下来,仍然板着一副脸,眉头皱得更紧了。

        “我没开玩笑。” 魏无羡紧紧地抓着蓝忘机的手臂,可能是用力有点猛了,被蓝忘机吃痛地甩开。

        “你到底想做什么,这种把戏一次就够了,” 蓝忘机不耐烦地撇过头,而魏无羡知道他不过是在逃避,所以决不可能就这么放过他。

         魏无羡都快哭出来了,心意不能被传达,心情不能被理解,简直比挨戒鞭还痛苦。 他鼓起勇气,从后面轻柔地拥住蓝忘机,让他的后背紧贴自己的胸膛,让他感受自己那颗不安跳动的心。

        “感觉到了么?这份心意,我说了,我没开玩笑,我是真的很喜欢你,蓝湛。” 魏无羡把头埋他的颈间,声音变得闷闷的,第一次唤出了他的全名。

        "也许我是真的没心没肺,以前的事有很多我都想不起来了,但是从现在开始,你说过的话,做过的事,我都会记得,一点也不会忘。你特别好,我喜欢你,或者换个说法,心悦你,爱你,想要你,随便怎么你。我想一辈子都和你一起夜猎,我还想天天和你睡觉。我发誓这不是什么一时兴起,也不是像以前那样逗你玩,更不是因为感激你。"

        蓝忘机耳畔的碎发时不时扫过魏无羡的额头,他身上的味道还是那么好闻,让魏无羡想要每天都这样抱着他的欲望越来越强烈。

       “魏婴,放开我。” 冷冰冰的声音的从前面传来,神经的高度紧张能让魏无羡察觉得到他语气里的一丝犹豫,所以没有松手。

        “如果我放手你也许就会这么走掉,你说我是变态也好,你说讨厌我也好,我只是想把我的感情真真切切地传达给你,我已经忍了很久了,现在,我只想要你的答案,爱,还是不爱。”

        “我说了让你放开!”魏无羡不顾蓝忘机愠怒的挣扎,将他的身体强行掰过来面对着自己,双手捧住他的脸颊毫不留情地吻下去。蓝忘机的身子微微一颤,完全没有想到魏无羡会这样做。牙齿磕到嘴唇,一丝甜腥味蔓延开来,顾忌不到疼痛,就被夺取了口腔中的空气。魏无羡的舌头肆无忌惮的扫过蓝忘机的牙床,感觉到他有点喘不过气了,魏无羡便放开了他。

        还没来得及看清蓝忘机的神情,魏无羡的腰际就受到了一记重击,疼得他一下子跪在了地上。

        “谁允许你这么做了?”待魏无羡刚刚抬起头,蓝忘机就再次朝他落下一拳。魏无羡吸取了之前的教训,灵敏地一闪,捉住他的手腕避免了这个二次伤害。与此同时,他看到蓝忘机的脸……犹如熟透了的柿子一样,特别红。

        魏无羡喜不自胜,还带着些许的尴尬。

        原来,是我小题大做了啊。

       “阿湛,你的脸怎么这么红?”魏无羡假装无辜地问道。蓝忘机甩开他的手臂,一言不发地理了理被弄褶的衣角,却没有要走的意思。

        魏无羡坏笑起来,然后大声地对他喊道,“含光君,你到底喜不喜欢我啊?”

        “我有病才会喜欢你!”蓝忘机羞赧不已,背过身去不看他。

        不管怎样,魏无羡还是一骨碌从地上爬了起来,拉住他的手。

        “那就是你有病是不是?”

        “是是是,我家的蓝二哥哥观察力真不错。”魏无羡扑到蓝忘机的怀里,然后蜻蜓点水一般在他的脸上啄了一下。

        无论如何,你都一直会在我身边的,对吧。

                      


评论(2)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